1 min read

legal high 第一季 视频笔记

legal high 第一季

第一集

刑侦片,还有暴力执法。

为什么要调侃中文,男主角好做作。 女主角好傻白甜。

一个官司3000万日元, 175万人民币, 这是日本嘛? 日本是一点通胀都没有的。

用媒体造势,用平权走政治敏感的渠道,这和 American Crime 里面,两部的思路如出一辙,肮脏, 用了不正当的方式。 而且,鼓动证人作伪证,哈哈无奇不有。 但是出现了新的证人,证实自己是坐在长椅上的人,证实了第一个证人作伪证。 但是第二证人的有力理由是自己写博客。 后来女神证实了博客记录有误。 男主找到的证据也有利,有很强的噪音干扰,无法让人相信, 刑讯逼供的声音可以听见。

好自大啊哈哈哈。

打得好,动机都是阴谋论。 实际上店长对他很好,责骂后有管束,工作后有团建啊。

雅人虽然并不是绝对的伟光正,但是在大是大非上没有犯错, 亦正亦邪的形象,更能够打动观众。


动画导演的秘密

天才不按劳动法来, 科学和艺术的创新往往是少数人领导多数人的, 其乐融融的局面是难以有科学的突破的。 (木鱼水心 2017a)

安藤贵和案

羽生代表的双赢派是很难做到的,因此回归现实。 崇高的社会理想,容易激起多数人的暴政,影响司法的独立性。 因此一个人的独裁和多数人的暴政都是危险的暴力机器,都需要少数人的理性来制约,这就需要法律工作者,当然法律工作者也并非都是好的。 正义是好的,狂热的正义,导致了奥斯维辛集中营,值得人深思。 (木鱼水心 2017b)

医疗纠纷案

人是自私的。 当悲剧不是发生在自己和亲人身上时, 会理解为了医学进步,可以接受必要的牺牲。因为人想到得到医学的好处。 当悲剧发生在自己和亲人身上时,却不能接受。 因此,我们必须接受这样的不完美。

但是现代医学深入人心,不似中医现在破败的名声。当人们不能仇恨现代医学时,就会把仇恨放到医生这样的个体身上。 实际上在一些非医疗事故案例中,错误并非医生,而是有限的医学。

“君子远庖厨”的典故如此,孟子认为有一颗善良的心(也可能是伪善)就好,君子见其生不忍见其死,是以君子远庖厨也。 因为这个道德问题是无解的,最好的方法就是不执着,不去想。 (木鱼水心 2017c)

校园欺凌案

这个班级一定是很可能有问题的,因为都闹出人命了,居然还可以其乐融融的在一起合唱,分明是装的。 最后的问题还是,民主、少数和多数的关系,最后一定需要理性和少数人的集体决策。 如果不是这样,那么人们就必须学会察言观色,随波逐流。 因此这个时候居上位者,不能有所作为,仅仅出于自保,任由多数人施虐,是很失败的。 (木鱼水心 2017e)

日照权争夺案

程序公正和实质公正不是同一件事情,因为我们无法看到实质公正,因为我们无法看清社会这个复杂的系统,看到的只是相对的公正,这只不过是我们居高临下的同情罢了。 而且有一些问题,比如电车难题,是没有绝对的正义标准的。 (木鱼水心 2017d)

木鱼水心. 2017a. “Legal High P11 动画导演的秘密与世界遗产之争.” 2017.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2615787.

———. 2017b. “Legal High P12 安藤贵和案与羽生背后的故事.” 2017.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2891881.

———. 2017c. “Legal High P13 白色巨塔下的医疗纠纷案.” 2017.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3163954.

———. 2017d. “Legal High P2 跟踪狂还是痴情男和日照权争夺案.” 2017.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1151374.

———. 2017e. “Legal High P7 校园欺凌与别府法官.” 2017.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1891488.